我校邀请电子科技大学黄洪钟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11作者:设置

20231111日,应我校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电子科技大学黄洪钟教授来我院辅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作了“下功夫写个好本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的专题报告。院长李浩、副院长杜文辽、副院长叶国永、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文笑雨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报告由李浩主持。

黄洪钟教授基于历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立项情况,结合自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历,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要点和评议评价标准。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涉及的题目、摘要、科学问题属性、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与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研究基础等各个部分的撰写,进行了详细讲解。交流阶段,参会老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过程的疑惑进行了提问,黄洪钟教授进行了详细指导。

李浩做总结发言,希望广大教师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切实提升基金申请书质量,按时保质完成各阶段任务,力争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会后,黄洪钟教授在李浩陪同下参观了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