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浩教授团队论文荣获2023年度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优秀论文

发布时间:2023-11-14作者:设置

近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公布2023年优秀论文遴选结果,我校李浩教授等发表的《数据驱动的复杂产品智能服务技术与应用》获2023年度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优秀论文。该论文发表在机械工程领域知名期刊《中国机械工程》2020年第7期,此前该论文被评为2022年度领跑者F-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根据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优秀论文遴选工作安排,来自各相关学科的专家通过第三方网络平台共完成466次推荐,推荐参选论文351篇;经过评审专家网上评议和评审专家委员会会议评审,遴选出108篇优秀论文,《中国机械工程》期刊仅有10篇论文入选。

作为此次论文的获奖者,李浩团队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中信重工、中机六院等知名高校和企业长期开展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研究,联合发表了该论文。文中提出了数据驱动的复杂产品智能服务方法,系统的提出了数据驱动的服务需求获取与精准分析预测方法、基于数字孪生的设备故障识别与动态性能预测方法和基于数据挖掘的复杂产品运行优化控制方法等。所提出的理论和方法为现代制造服务的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科学指导,具有较高学术与应用价值。

论文详情:李浩, 王昊琪*, 程颖, 陶飞, 郝兵, 王新昌, 纪杨建, 宋文燕, 杜文辽, 文笑雨, 巩晓赟, 李客, 张映锋, 罗国富, 李奇峰. 数据驱动的复杂产品智能服务技术与应用[J].中国机械工程, 2020, 31(7): 757-77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