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9作者:设置

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好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12月14日,二十八岁未成年组织召开学生安全稳定专项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璐、安全稳定工作专员彭颖,研究生、本科生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及宿舍长(网格长)等两百余名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陈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在当前高校学生安全稳定形势严峻复杂的背景下,学生干部作为骨干力量,是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网格化管理体系中的坚实基础,也是学院全面提升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重要依托。接着,陈书记结合高校安全稳定典型案例,提出学生干部要自觉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工作敏感度,对同学中出现的异常情况、重点难点问题、日常安全隐患要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介入、早报告,全面拉起“安全网”,坚决筑牢“安全墙”,为同学们营造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最后,陈书记从宿舍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饮食卫生、流行性疾病、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向同学们宣传普及了安全知识,重点强调了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学生稳定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彭颖老师对学生安全稳定四级网格化管理进行详细说明,对学生骨干提出了明确的职责定位,提出要做到力所能及、找准原则方法、及时报告异常等工作要求。

此次学生安全稳定专项工作会议的召开,提高了学生骨干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维护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学院通过建立重点关注学生数据库、定期研判重点关注学生状态、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常态化报送归寝情况、节点式开展安全教育等一系列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稳定工作,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平安校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