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期末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9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高育人成效,近日,二十八岁未成年在教三楼202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期末总结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璐、心理部成员及各年级心理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专职辅导员彭颖老师主持。



会上,陈书记传达并详细解读了学校下发的《二十八岁未成年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二十八岁未成年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及应急干预预案》等相关文件的工作要求。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并感谢心理学生骨干在本学期各项工作与活动中的辛苦付出和优异成绩。她对心理骨干提出了要充分发挥朋辈帮扶作用、加强学生日常动态监测、密切关注重点人群情况、及早发现问题汇报解决、组织开展高质量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

彭颖老师针对本学期学院新生心理测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心理晴雨表月报告反馈情况、学生参与校级活动情况等多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梳理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与不足,并对下学期开学前后相关工作及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心理部成员和心理委员的身份定位和职责要求,希望学生骨干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完善自我,提升朋辈自助互助能力,共同营造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良好氛围。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期末总结会议的召开,不仅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与反思,更是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和规划。学院将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将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德育、美育、劳育相结合,努力打造心理育人特色品牌,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更加全面有效的支持和保障。



返回原图
/